曲园四季沐风雨 六十五载栉儒风
2020-12-23  点击:[]

黄海之滨,圣地学府。钟灵山水,学养深厚。秉实学而育桃李,传圣道而纳百川。人文荟萃,勤奋以学而不厌,巍巍学府,朴实以诲人不倦。政罗教网,惟学无际。洗礼于圣城之韵,醉美于港城之情。为国弘文之使命,薪火相传;大国良师之重任,砥砺前行。

圣地学府,儒风海韵;治学以精,问道以诚。兼收并蓄,广揽四方英才,问道治学,传承千年文脉。萃华月下,西联灯前,流年时光。浸润心田。

斯文在兹,一方惬意。近圣贤而好读书,聚英才而广涉猎。赏桃花于静轩湖,访碧水于凌云海。柳梢枝头,泛出点点绿色,映在水中,波光微微荡漾;银杏树丫,露出玲玲扇叶,微风拂过,舞出裙袂风姿;吟诗一曲,与啼莺作对;和歌一首,同喜鹊共舞。哈弗红墙,应着灿烂春晖,点缀花海,更加风姿万种。犁牛之子,春风满面意气风发,不负韶华,谱写曲园美好华章。

洙泗遗韵,金声玉振。春华秋实,滋兰树蕙。涓涓细流,终聚成河。犁牛之子,意气风发,难舍昼夜读书忙。学于此,恋于此,始建泉城济南,首批招研院校。三千余亩,书香满腹飘渺;六十五载,造诣遍地开花。林荫戚戚,风情万种。夜色曲园,梦幻朦胧,灯光闪烁,夭桃与梨花争艳,玉兰与白樱共色。余之校府,绮丽风光可见;春秋冬夏,皆俱各自风情。

筚路蓝缕,砥砺前行。公社数学,离子交换。“土蒸馏釜”创新法,“跳流鼻坎”最优解。长乎学识,秉承实学传统;业精于勤,勇担社会职能。援成昆,建铁路。穷古迹于闲时,极娱游于暇日。朝闻名师,受儒家之学问;夜观美景,闻海风之韵律。阅美文于西联,弦歌声于杏坛。入此府邸,任尔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,尽展文采风流。

时光荏苒,岁月如歌,饮水思源,薪火相传。木铎布教,泽被华夏,凝心聚力,再创复兴。六十五年的披荆斩棘,一路点亮教育火炬,六十五年的风雨兼程,收获累累丰硕成果。于你,于我,今日在此共忆曲园往事;于我,于你,今日相聚共庆曲园华诞!当玉兰花又一次绽放纯白的花苞,像青涩的少女诉说着曲园的芬芳;当蝉鸣鼓噪,犁牛之子破茧成蝶踏上新的征程;当清爽的秋风又一次带来校园里一抹抹迷彩绿;当初雪如约而至,雪花飘飘,被暖黄的灯光映衬得格外耀眼。曲园,你历经四季,悄然走进我的青春。曲园,你穿越风雨,悄然走过65年。

我亲爱的曲园啊,愿你用兼收并蓄的博大,开拓向前,桃李满天下,才俊如星流,愿你用改革创新的不懈,为国弘文,走出新时代的豪迈与辉煌。不负韶华耕八方,吾辈大任永承当!让我们万众一心,齐创母校万世辉煌!

张志森 ,工学院2018级包装工程专业

校庆专线:0537-445195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电子邮箱:quyuanren@qfnu.edu.cn
地址: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     邮编:273165

Copyright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    曲阜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

  • 官方微信

  • 官方微博